2006年1月15日

[創作] 半魚人說


  你好。

  (深深一鞠躬)



  我是一隻半魚人,住在離城市最近的那個沼澤的東岸。

  (手指窗外)



  我不是童話故事裡頭,有著少女面孔,晶亮魚尾巴的那種美麗人魚,跟我混種的,是那種尖牙大嘴,皮膚龜裂的鱷魚。或許妳有看過我祖先寫的日記,它叫做『鱷魚手記』,是我奉為圭臬,每天早晚都要朝拜三次的聖經。

  (點點頭)



  我混雜在人群裡,沒人認得出我是隻半魚人,但我卻以此深深自卑。

  (低頭)



  (沉默)



  我不是人,卻也不被魚群接受。自我認同卡在其中,站不住腳,被鄙視,被人一碰就痛。

  (流淚)



  (突然回神)

  (從口袋拿出手帕)

  (拭淚)



  我如今只能期盼,半魚人也能成為法定合理的一種生物。謝謝。

  (離去)


3 則留言:

  1. 半魚人的辛苦只有他們自己才懂

    即使永遠無法成為法定合理的一種生物

    也要為身為半魚人感到驕傲~~

    回覆刪除
  2. 我要這篇蛤~ (茶)


    知性美人總編留

    回覆刪除
  3. 很感動
    有很深的感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