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6日

[聽歌] 粉紅電台頭









  http://www.wwr.idv.tw/peppermint/



  粉紅電台頭/薄荷葉/捲積雲,帶點哲學意味的天空/裝上透明的翅膀要旋轉飛翔/能不能,飛去遙遠神秘的地方/冰冷的空氣最適合人類呼吸/暴風雨,劇力萬軍的佔領盆地/溫柔的殖入用力的填補空虛/你踩著,夏日的步伐離去/有著渴望回頭的背影/我知道,因為我在注視著你/注視著你,沉溺於幻覺的未來/是否,我們也用溫柔黏膩/縫補彼此的,清寂?/



  薄荷葉,是我剛開始接觸地下音樂認識的前幾個樂團之一。你知道的,小時候,為了理解地下音樂而買,和幾個朋友像摸彩似的一人抽起一張,我收起的恰好是薄荷葉的第一張專輯,涼。



  人總是會依照表面下一些自以為是的判斷,薄荷葉,如此這般甜美可人的團名,加上唱片封面一團和樂融融的絨布娃娃,總以為打開收音機聽到的會是黏膩輕快的女聲配上愉悅美麗的和弦。



  但你知道的,不是那麼回事。



  焦躁不安的和弦,讓人神經緊張的刷扣。它是柔性的,但卻堅韌。翻開歌詞本,更令人驚訝的是歌詞,侵略的、蝕入某種境地,強烈的震撼起。如今第二張專輯已出,一直沒時間細聽,在張懸的Live又聽見這首粉紅電台頭,有種不同於以往的風韻。



  我想這是新的薄荷葉。

1 則留言:

  1. 那天阿懸首唱, 第一次聽見這首歌立刻被她的詮釋感動
    後來才知道收在的士房間, 一開始我買的也是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