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日記] 聖誕快樂


  到底有多少年,沒有好好的度過這個節日了?



  昨天從攝影棚坐公車回家的路上經過曉明,是校慶。校門裡外裝飾著好多金蔥和燈飾,聖誕氣氛好不濃厚。這一切讓我突然好懷念好懷念那個總是會裝飾著馬槽跟大聖誕樹的校園,雖然一探頭發現高中樓旁的大聖誕樹已經不再擺飾。



  九年前,我們第一次到安養院報佳音,安養院裡有很重的尿騷味,大家剛進去都顯得不知所措而渾身不自在。但老人們對於我們的出現卻始終很開心,最後也捨不得我們走,感受到那不知道是什麼的感傷之後,大家都哭了。



  八年前,我們第一次嘗到在舞台上成功的感覺,沐浴在掌聲和鎂光燈當中令人陶醉,但我們也因此失去了上街報佳音的機會。這也是我第一個二十四小時的聖誕夜,雖然在彌撒時修女默默的允許我們打瞌睡。接著在校園裡手牽著手奔馳、吃湯底只是開水的火鍋,雖然只是開水但卻如此甘美。



  七年前,因為聖誕卡和小女孩們的複雜心思還有胸前沉重的三條槓,淡淡的過了。



  接著幾年呢?不記得了,八成是不停的反覆播送著聖誕歌然後做著完全無關的活動吧。再怎麼設法卻也無法復刻在那個校園裡所感受到的氣氛。



  每年聖誕節嫌麻煩卻還得做的馬槽佈置比賽,每年嫌無聊但還是會去看看的聖誕晚會,每年都會偷偷去抽籤又放回去的大馬槽,每年都得捐一個裝飾品掛上的大聖誕樹…



  我只是想記錄下來,害怕一轉身忘了這些就再不懂得懷念。走在大賣場裡一首又一首熟析到會唱合聲的聖誕歌居然令我想要哭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