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日記] 喂,詐騙集團你好


  今天是人生首次遇上詐騙集團,因為太妙了所以即使很想睡還是要來分享一下。



  首先,我跟鄔狗坐在衣蝶地下室吃著嘎哩家,然後我的電話響了。



  『嗯?這個號碼我看過?不就是昨天晚上的未接來電?』我一邊這樣心想一邊接起電話。(我想會打電話給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只要一回家就不愛接電話,我會把電話丟在房間,昨天的電話就是大概晚上八點半我在家的時候打來的)



詐騙集團(以下簡稱「詐」):『妳好,請問是蔡XX小姐嗎?』

(嗯,是一個略帶台灣國語的年輕男子口音,口齒不太清晰,口條也不太好XD)

我:『是,請問有事嗎?』

詐:『妳好,我是Yahoo上的賣家,請問你是不是有在網路上買卸妝乳?』

我:『額?我沒有啊?』

(我是真的沒有在網路上買卸妝乳阿…?)

詐:『痾,可是我們這邊有妳的資料耶…』

我:『可是我沒有買卸妝乳啊?是什麼的化妝乳?』

詐:『痾,就,女生在用的那種卸妝乳阿…』

(XDDDD 我整個就又囧又想笑XDDD)

我:『不好意思真的沒有喔,你可能搞錯了。』

詐:『可是我們這裡真的有妳的資料耶…阿,還是你有買XX…Xo…oxx…防曬乳液?(跟商品非常不熟的口氣)』

我:『喔,對,有。然後呢?』

(這時候我就心想,噢,原來是詐騙集團,早說嘛XD)

詐:『(彷彿鬆了一口氣)就是我們要跟你做個確認,先跟你核對一下妳的資料喔。妳的地址是台中市XX路XXX號,電話是09XXXXXXXX對不對?』

我:『對阿,然後呢?』

詐:『就是妳的這筆交易出了一點問題。』

我:『可是這筆交易已經完成很久了耶。』

詐:『對,所以就是要告訴妳妳##@$@!#$#@,所以出了一點問題。(他整個口條跟口齒都很不清晰,所以我聽不太懂)』

我:『蛤?什麼?』

詐:『就是說妳這筆交易在進行的時候不小心按到約定轉帳##@$@!#$#@…』

我:『我不懂你的意思喔。』

詐:『(於是又在把歪理很不清晰的解釋了一遍)』

我:『噢,然後呢?』

詐:『(惱羞成怒)小姐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說然後呢?!?!?妳到底哪裡不懂可以講清楚我再講一次!!!!!』

我:『(忍住笑意)噢,可是我記得很清楚,我匯款的時候沒有按錯喔。』

詐:『(還在惱羞成怒)妳就是有按錯嘛!!!不然我們怎麼會有妳的資料?!?!?』

(這時候我就心想,阿不就入侵人家信箱或是匯款程式…但我怕他更生氣不敢說,囧)

我:『……痾……痾(因為一直想說什麼可以讓他下不了台但不會惱羞成怒,反而說不出話來了XD)』

詐:『所以說嘛,##@$@!#$#@(又要開始講述他的歪理)』

(這時候飯剛好來,又已經被他逼得啞口無言過一次,有一種輸了的挫折感,覺得不好玩就不想再鬧他了)

詐:『##@$@!#$#@(還在講)』

我:『恩,反正我記得很清楚我沒有操作錯誤,我在忙,就這樣歐,掰掰~(甜)』



  掛掉電話之後鄔狗還問我是誰怎麼講這麼久,我淡淡的說,阿不就詐騙集團。他就說那你幹麻跟他盧那麼久?我說,阿因為他一直語焉不詳我想知道他到底要幹麻阿,誰知道那麼老梗,所以就想說不然浪費他電話費也好阿XD



  事後一直很認真的在想到底應該要說什麼才對,我這麼一個平常口齒伶俐的人在這種狀況之下居然啞口無言,真是莫大的恥辱(倒)。我下次如果再接到這種詐騙電話,我一定要這樣:

  『痾恩,先生,你可能有所不知歐!約定轉帳不是這樣用的耶!約定轉帳其實是##@$@!#$#@(把約定轉帳的功能跟功用解釋一遍),恩,所以我想一定是有哪裡弄錯了喲!你要不要在去查查看呀?那先這樣,不打擾你摟!掰掰~(甜)』



  看到這篇的人,這方法歡迎妳用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