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日記] 親愛的C








親愛的C:





  親愛的,雖然今天已經說了很多,只是有些用笨拙的口語表達不清的事情,還是想要透過書寫再度解釋一次,雖然妳可能會嫌我囉唆,但我還是覺得有不得不說的必要。



  首先,請不要覺得是否定。我並不是否定妳,妳知道我並不那麼做。那僅僅是一個人格的特點,而那就是妳。舉例來說好了,如果在散步的途中突然出現了兩條岔路,一條水泥道路一旁鋪著碎石,筆直的彷彿能夠看見終點,另一條森林小徑佈滿藤蔓,鳥語花香曲折綿延;想必妳會選擇後者,而我也肯定會選擇前者。不是認為妳盡走些多餘的路,反而有時候是羨慕妳遇見的風景,只是我無法鼓起勇氣走進森林,就像妳或許也從未想過要踏上冰冷的水泥道路那般。



  或許只是想要讓妳知道,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可能也只是希望妳能夠輕鬆一點,讓妳意識到其實還有其他的路可以走。



  妳那樣很好,走進選擇道路的時候滿心歡喜的被路邊的小花吸引,而不是利益的計算著什麼,或是僅僅想利用一些什麼方法迅速抵達終點,妳只是以妳自己的步伐走著,就算有時候會迷路,有時候會跌倒,但或許妳會撿拾到一些奇異的寶石,得到一些神秘的珍寶。然後我們必定會在終點的城堡碰面,妳會笑得眼睛彎彎的展示給我看,而我也會對妳微笑。



  親愛的,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妳。




--



不對,我最討厭妳們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