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旅行] 里海邸@茨城大洗



  相隔約半年的關東小旅行文♥

  又是因為家人要來東京探望我們,順哥之前在日本台剛好看了介紹茨城一帶的電視節目,討論後就決定趁這個機會決定前往位於關東北部的茨城啦。一般在關東旅行的台灣捧油可能比較少往茨城去,其實調查之後意外地發現茨城的觀光景點還蠻多且蠻有名的噢!


  從上野坐スーパーひたち到水戶,再從水戶坐鹿島臨海鐵道到大洗!說是臨海不過我們坐的這一段是完全沒看到海www 每次到了地方之後常常會碰到這種年代久遠的氣動車(中文好像是柴聯車?),總是一坐上就很有旅行的感覺♥


  午餐是吃在食べログ找到的壽司店,不過沒有特別好吃所以就不多說了... 吃飽請壽司店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就移動到アクアワールド大洗水族館




  大洗水族館是關東區域最大的水族館,在全日本也有前六大,算是規模很大的水族館!在裡面隨意晃晃也看到很多有趣的生物!雖然沒有中文標示(魚類好像有?),所以我們一直邊看邊查到底是什麼動物www 動物跟海景都一樣很治癒人心~~

アクアワールド茨城県大洗水族館
http://www.aquaworld-oarai.com/
〒311-1301 茨城県東茨城郡大洗町磯浜町8252-3


  結束水族館的閒晃之後差不多到了可以check in的時間,我們就又坐著小黃來到了里海邸




  里海邸開幕於2011年底,concept為「現代の田舎」,室內外使用大量木材,營造出溫暖的摩登日式風格完全正中我的紅心!當時在大洗一帶搜尋了幾次住宿都找不到中意的,大部份是一些樸實的漁夫民宿。不小心搜到這家的時候整個眼睛一亮!說什麼都要住它啊~~~

當初在官網一見鍾情的照片,本來拍了同一個角度結果手機當機沒存到(哭) 
出自 http://www.satoumitei.jp/


  房間一樣是日式摩登風,每件單品都好想搬回家尤其是那個椅子好好坐好棒啊啊啊~~(椅子是瑞典設計師Bruno Mathsson的設計,但找不到名字,好想要一把啊~~~)


  雖然不是溫泉但有大浴場,所以還是慣例有浴衣照www


  阿母美妃也被迫拍了浴衣照www


  室內其實用了蠻多清水模的,但跟木頭搭配之後不會顯冷反而襯得木頭溫暖,很日式現代風的搭配方式!


  晚餐食材幾乎都是當地食材,鮮度不在話下,處理方式也是稍微有變化的日式料理,什麼都很好吃!




  隔天的早餐也是好好吃!烤魚跟沙拉不用說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最後這個加藍莓醬的杏仁豆腐~~~(現在看到照片又再度流口水了可惡)

  總之很喜歡里海邸,雖然規模小但卻很精緻,應該可以算是目前在日本最喜歡的旅館了!


里海邸 ー金波楼本邸ー
〒311-1301 茨城県東茨城郡大洗町磯浜町6883


  接著回東京之前決定到水戶的偕樂園晃晃。


  偕樂園和金澤的兼六園、岡山的後樂園共稱日本三大名園,不過景緻最美的是梅花開的冬末春初。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春末了,所以梅樹已經光禿禿。其中的好文亭也是當時水戶藩主德川齊昭親自規劃設計而成。我們散步穿越梅樹林,參觀完好文亭就回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