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7日

[創作] 靠窗那排的倒數第三個位子


  我很喜歡換位子。



  脫離校園生活很久的人可能已經忘了這種事吧!中學時代總是一個月就換一次位置,只要想到下次不知道可以跟誰坐在一起,這種充滿刺激的期待總讓我蠢蠢欲動。



  這次抽到的位子在最後一排的最後一個,心想好後面唷,我有點哀怨的搬起了桌子;坐下之後環顧四週,第一個看到的是你。我前面的前面,倒數第三個位子。中間隔著一個人的微妙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就像對看似沉默冷酷的你,大家總是保持著一貫的微微疏遠。但我卻從中看出了你的不同。你帶著一絲成熟的氣息,從某個方面掐住了我的心;每當我回過神來,視線總是不知不覺的落在你身上。



  上課,我總愛偷偷的望著你,你卻總是望向教室左側的窗戶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發現我開始喜歡上了我的新位子,尤其是收考卷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經過你身旁。嗅到你身上淡淡一抹不知是肥皂還是香水的香味,我忍不住輕輕的用力呼吸了一下。然後回到自己的座位,始終不敢對你說出任何一句話。



  嘿,會不會有一天你發現你背後的那一串視線?如果你發現了也不要大聲張揚,因為我只是想保持這樣的距離。不會有交集的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很遠,又很近。





(報載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