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

[日記]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墾丁行


  昨天剛從墾丁回來,已經三年沒有去墾丁了,對它的模樣早已經完全不復記憶。我不是一個喜歡太陽的人,但我依然不畏陽光的喜歡墾丁。






  這次的旅伴是鄔小狗、椪柑凱和大頭文總共四人,說真的還真是奇妙的組合(笑),因為決定開車所以省了不少交通費,不過其實應該向我媽借車的,這樣又可以省一筆…但還是要特別感謝開車的大頭文,四個人裡面只有你有駕照的名和實(比如說本人就是有名無實,駕照是拿來抵扣我爸的罰單的,枉費我路考還考了一百分卻從沒上過路),來回總共開了八百公里耶,辛苦你啦。






  住宿的地方很早就決定了,是國境之南http://www.southofborder.idv.tw/,甚至可以說,我們就是為了它去墾丁的。近兩個月前訂房,在農曆七月之前只剩這一天有房間,熱門程度可見一般。我從國中時期就沉迷於村上,國境之南與太陽之西是我喜愛作品的前三名,國境之南以此命名,依附著故事成長卻又自成一格,聳立在小徑旁的草坪上,如此寧靜而絕美。而內部則是沒有多餘的贅飾,以一貫的純白帶過,但床鋪卻是異常的舒適(後來看了留言板,據說是民宿主人去工廠訂做的,買不到哩),這股柔軟加上清晨就出發的疲累使得我們四人一check in就倒在床上沉沉的睡了兩個小時太陽就要西沉才驚醒梳洗準備出門。我想民宿的主人一定覺得我們的作息很奇怪,晚上只好承認我們是建築系的學生,放假仍然不改日夜顛倒的本色(汗)。



  可以講最多的應該是吃飯的部份(笑)。我個人很怕吃到地雷餐廳,當然去到那邊之前也是有做過功課的。國境之南附的早餐當然是挺豐富,但得特別提提這次在餐廳吃的三餐,分別是在Chez Papa爸爸的店、AMY'S CUCINA、Smokey Joe's冒煙的喬。






  Chez Papa爸爸的店在墾丁街上,主要是販售歐洲風味料理,老闆是法國人。我吃的是招牌的西班牙蛋捲鮭魚口味,果然如同傳聞中的料好實在,金黃的蛋皮包裹了大量的蔬菜和煙燻鮭魚,女生吃一個的份量剛剛好。椪柑凱的雞腿飯是用香料烤成的,不過相形之下味道有點淡。他們的飲料也是清淡口味,並不甜很順口,不過鄔小狗就不愛他們的奶昔,因為有點過奶又不夠甜(笑)。不過還再這裡碰到高中六班的同學啦,在這邊打工,整個很奇妙哩!






  AMY'S CUCINA則是本來要去吃民宿主人推薦的弄海但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又不吃了,剛好經過AMY'S CUCINA就決定吃這個,大頭文說他們去年來也有吃這個,我們這次是點麵和比薩分著吃,不過一份薯條一個開胃菜一個麵兩個比薩對我們來說顯得有點多,整個吃的有點撐(汗)。雞肉酸奶麵口味很特別,酸味明顯非常開胃,不過一個人吃可能會有點膩;比薩則是辣肉腸和牛肉口味,因為牛肉口味較重,吃完再吃辣肉腸顯得較沒有味道,不過大體來說酥脆的餅皮還是贏得大家的一致稱讚。






  離開墾丁前的最後一餐是我吵鬧想吃的Smokey Joe's冒煙的喬,是一家美式墨西哥料理,在墾丁是很有名氣的餐廳,據說在南部有多家連鎖。我們點了墨西哥雞肉沙拉、香料烤雞、墨西哥辣肉飯和甜點OREO起司蛋糕。味道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望;雞肉沙拉淋了莎莎醬在青菜和酥脆的餅皮上,另外付的醬汁是水果口味也十分清爽特別;香料烤雞鮮嫩多汁,大切八塊後沾上BBQ醬汁,是具份量令人飽足的美味;墨西哥辣肉飯也是一個特別的異國料理,香辣的後勁非常過癮;起司蛋糕搭上OREO也是一個新設計,香濃綿密的起司和酥脆的OREO十分對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玩耍的部份,其實我們也沒啥玩耍到(笑)。這次的行程老人似的其實是去放鬆的,所以什麼衝浪浮淺香蕉船我們一概沒碰,就只是開著車兜兜風,到了定點下去散散步,到了海邊就踏踏浪,整個是一派悠閒。(不過沿途也不忘對著騎車的遊客大嘆他們真是青春,算是開車的小小虛榮吧)但國境之南的房間外有一個小小的泳池,晚上大家就泡在裡面閒聊兼喝酒吃宵夜;酒喝的是大頭文跟椪柑凱在秘密飛行喝到的一種調酒複刻版,我們用雪碧調海尼根(我想再加點檸檬和冰塊會更順口),雪碧混掉了海尼根的微微苦澀,甘美的氣泡我想這才是夏天。



  兩天一夜的行程還是有點緊湊,如果要放鬆下次還是應該好好多住幾天才對。國境之南的單純氣味讓人不由自主的沉沉入睡。墾丁的氣息總是帶著寧靜的自由,如此這般的夏天,我想就是青春的味道。







  附上整個是搞笑,自以為是在世界中呼喊愛情的劇照(因為場地很像嘛);模特兒:王大頭,攝影後製:蔡黛比。





5 則留言:

  1. 有遇到阿始嘛?

    回覆刪除
  2. 我們之前跨年也去墾丁勒
    我們就是騎機車的= =
    不過墾丁真的很好玩
    不管何時都很夏天XD

    回覆刪除
  3. ^^是呀...墾丁真的不錯耶...

    回覆刪除
  4. 喔喔~大一墾丁團發聲了!
    咦~我們是不事也有去那三家餐廳中的其中一家?
    第二張餐廳背景很熟悉!

    代筆後製好搞笑...

    回覆刪除
  5. ...原來
    國境之南被妳們訂走了 T_T
    難怪我們訂不到..

    哈哈哈~亂說的^^
    似乎很不錯

    墾丁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晚上的天空也很明
    月亮都看得特別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