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日記] 滾落


  我說,發生意外這種事情,還真是挺奇妙。



  比如說,被摔車(沒錯我不會騎車所以不是摔車,是被摔車)、從樓梯上滾落之類的。就好像今天穿著高跟涼鞋抱著我家小狗走樓梯,沒空手可以扶扶手,整個踩到攤水一腳滑,馬上不誇張的像電視劇一樣從樓梯滾落。沒錯,真的是滾落。果然媽媽常常告誡小孩手不要插在口袋走路是有道理的,今天之後我也可以告訴大家不要穿高跟鞋兩手抱狗走樓梯。平常的話我想應該不至於跌的這麼難看,好歹我高中的時候也有當過啦啦隊flyer的經驗。



  我也不知道怎麼跌的,不是屁股著地往下滑行;而是一腳滑,身體先往前傾,於是身體在前腳在後的滾落。我拼了命的想保持頭腦清楚而非一片空白(把一片空白和回憶往事的片斷丟掉,輸入理性思考,逼逼逼),馬上在三秒鐘之內想起最重要的,臉絕對不能著地(臉磨平了我可就丟了飯碗)、頭絕對不能重擊,然後試著把身體維持和樓梯平行,我想這樣比較容易控制滾動路徑和著地位置。



  當然中間也有試著想要起身,不過你知道的大家都學過牛頓定律,重力加速度並不是那麼簡單的可以暫停。所以碰的著地,肩膀自以為是飛機滑輪咚咚咚,停了,完美降落,坐起身,嘖,屁股濕了(逼逼逼,著地前方三十公分有水漬一攤,阿,雷達lag半拍)。



  於是手抖著坐在樓梯最低階喘著氣,鬆餅小弟一直乖乖坐在我身邊,沒有亂跑沒有亂叫,只是看著我。很久以後我才發現牽著他拉繩的手早已鬆開,原來這麼皮的狗也是有貼心的一面,真是不枉費媽咪疼你,乖。



  好的回到家第一件事是先換衣服洗鬆餅的包包(都被髒水弄濕了),接著拿起生理食鹽水沖洗傷口,還好只有幾處撞傷跟皮肉擦傷分別在膝蓋、下巴、肩膀,不幸中的大幸。不過肩膀有點痛,下巴的傷也有點明顯,希望禮拜五拍照之前可以完全復原。

 

  手抖了大約一個小時才平靜下來,滾動時的人生片段和跟著滾動的風景都叫我驚慌。我想我的確無法做個輕生的人殘害自己,如此這般可以更確定。




3 則留言:

  1. 喔喔
    怎麼半 ><

    回覆刪除
  2. 妳好利害~把摔的過程描述的鉅細靡遺...

    回覆刪除
  3. 感覺很驚險...
    人肉瘋火輪般的滾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