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日記] 壞


  試著想要回想起一些失去的知覺及溫度,看能不能感覺貼近一點而不那麼遙遠,但瞇起眼還是看不見,伸長手還是觸不到,而那些過去究竟是愛或是根本稱不上愛,也漸漸變得模糊而看不清楚了。



  或許曾經有一支碩大的針管曾經插入過我的體內,有些東西被抽出,於是身體也跟著輕了起來,壓也壓不住,只被一條線牽著才沒能飄上天空。所以思緒飄著、身體飄著,但線的那端沉甸甸的壓著什麼把我綁在現實的軌道上,被推著前進,就算我不情願,我還是前進著,前進了。



  她們說我壞了。我笑著,不否認。那樣輕藐的談論著自己並且訕笑,而夜深人靜的時候卻重複著這樣對自己沉重的剖析,說是沒壞我還真不相信。



  我媽前幾天才朗誦一篇新聞告訴我,寫日記能夠幫助自己釐清情緒,有助於消除負面情緒。



  (馬上就有人幫我想出反例吶,如果這則新聞成立,邱妙津哪會自殺啊?感謝哈尼N提供。)



  但是一篇一篇寫著這樣的日記,我只更深深感覺到自己的歪斜,它只能幫助我不讓情緒溢出,而這到底是幫助或是不是幫助,我自己也不清楚。而我依著越來越滿的網誌越來越相信自己的崩壞,並且如此心平氣和的跟她共存。雖然笑著,但卻越來越感覺到越發越踩不住的腳步,漸漸連腳印都淡了。



  欸,拜託,就這樣讓我飛走,好不好?或是能夠出現個誰,讓我能繼續奔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