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創作] 救命


  妳爬行在濡濕而泥濘的地面上,雨浸濕了妳的衣服,本來應該顯得透明,但沾上了泥巴色卻顯得骯髒而混濁了起來。



  路過的人都似曾相識,但當妳瞇起眼想看清她/他們的樣貌,她/他們的臉卻頓時失去焦距,如此模糊,如此不清晰。



  而且,妳聽不見她/他們的聲音。她/他們嘴巴開合,但除了雨滴落的聲音,妳聽不見。或許她/他們在對妳指指點點、或許她/他們在對妳議論紛紛,但妳看不見她/他們的臉孔,聽不見她/他們的聲音。



  妳能觸碰到的,只有模糊的、模糊的輪廓,還有慘白的街景,淅瀝嘩啦的雨聲,還有,那個腦海裡漸漸傳來,簡直要把妳刺穿的聲音。



  『嗶──』



  那樣尖銳的聲音漸漸擴大,彷彿從妳的太陽穴刺出,漸漸淹沒雨聲侵入了妳的腦海,妳瞇起眼,卻無力反抗。



  『救…命……』妳用盡力氣說。但大雨傾盆,沒有人聽見妳的聲音。



--



部分擷取自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