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美妝] 春天連指甲都很娘!?我的essie和OPI






  這篇文章也是其實拖了很久…是直到剛剛有PTT nail板的板友寫信來問我上次買的essie指甲油,要不然這篇會拖到什麼時候我完全不知道 (我的待寫網誌清單裡面也完全遺漏了它



  為了方便比對所以這篇寫的是我愛的指甲油的總集篇!最近迷上買essie和OPI的指甲油,先拿幾瓶比較常擦的出來寫心得給大家,照片拍得不是很精緻還請大家多多包含



  先來張這篇有寫到的指甲油合照:

  





  ˙OPI#N25



  這瓶是第一次要買OPI的時候,總覺得應該要來瓶大紅色指甲油! 所以挑了一瓶看起來比較有「透明感」的。後來冬天雜誌上也常常出現大紅的配色,所以我就很開心的拿來塗了。塗起來很蘋果我很喜歡!雖然我只要一塗順哥都會碎碎唸說幹麻塗的那麼紅
 (他只能接受我塗氣質色啦!大紅色跟深色都會被念)

  

  這時候還沒有想到要拍照,所以都是半身全身照




  


  ↑塗紅色或是深色的時候我通常會把指甲剪比較短 才不會有妖艷fu



  

  ↑全身黑白裡面點綴一點紅色指甲 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OPI#B59



  這瓶也是第一次買的,當初好像是要湊免郵,就拼命的在搜尋其他人的網誌,最後被pingunat小千都有買的這瓶大生火!所以就默默的把這瓶加到我的清單裡了。收到之後也是大滿意,是一個很微妙的顏色,混合了咖啡、灰、紫三種顏色,還有亮粉,會隨著光線不同顯現不同色澤喔!大推薦



  

  ↑之前日記有貼過的對鏡自拍



  

  ↑去香港的時候也是擦這罐!





  ˙OPI#F15



  這罐其實我是chanel春夏形象照上面model擦了一個類似色實在太正點的關係才買的,剛好前陣子PTT也很多人在討論chanel那罐#505,有人提到F15和這罐有點相似,所以不理性的消費者如我馬上理智斷線的又買了一批指甲油(就…為了要湊免郵資每次都不由自主的多買好幾罐)。收到的時候覺得它很面熟,放進我的指甲油區才發現它跟上面的#B59超像的!只是有亮片跟沒亮片的差別而已。所以這色雖然也很美,但是有#B59的人就可以考慮跳過啦!除非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個色系想要收集的人



  所以說我現在又很猶豫我到底要直接凹我媽sogo禮卷去買chanel#505,還是再買也有人說很像的OPI#B85呢?真的好猶豫



  

  ↑在補習班看錄影帶的時候拍的(心虛) 室內窗邊看起來比較偏灰咖啡色!



  

  ↑回家路上等公車的時候拍的 室外就看得出來有稍微偏紫 不過也看得出來擦得不是很均勻







  ˙OPI#E41



  從這色開始就是比較春天的顏色摟!也是我最近的愛用色 這色本來是幫我媽挑的,結果後來自己很愛就放在自己這裡擦啦(是說我媽也本來就會三不五時來翻我放在筆電旁邊的指甲油區看有沒有新貨可以用)! 它是一個鮭魚粉色又有點咖啡還帶點藕色的顏色,網拍上很多賣家叫它「紅茶拿鐵」我覺得還蠻貼切的!很適合春天,卻有點娘又不會太娘,跟春裝搭起來也很好看噢!



  

  ↑室內黃光拍起來比較偏咖啡 不過實際上看起來比這個偏粉喔!



  

  ↑ 拍起來粉色調還是比較低… 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噢!







  接著就是大家引頸期盼(有嗎?!)的essie指甲油啦



  essie的指甲油其實和OPI算同等級,只是在網拍上的色號都很謎樣,賣家通常都以自己取的暱稱刊賣場,所以可能因此下手的人比較少,分享就更少了!這次會想嘗試是因為看到很多人推薦說essie的淺色系比OPI還有深度,而且撫平刷痕的能力也更好,所以我就下手了幾色試試看摟!







  ˙essie #383



  這色完全是被賣家給生火的!



  



  這就是賣場的照片!而且當初另一個賣家放的是歌舞青春女主角:凡妮莎哈登士擦了類似顏色的圖片,真的是怎麼看怎麼生火啊(←就說了妳是很盲目的消費者)雖然這色是被洗腦才購入的,不過這顏色真的很美噢,就跟上面賣家的照片沒有什麼色差,也和「玫瑰奶茶」這名字很相符,是帶著淡淡奶茶色調的粉紅色,不會粉到很像芭比粉紅,很有氣質



  

  ↑室內感覺奶茶色比較明顯



  

  ↑室外就比較粉紅摟!



  不過我比較困惑的是,這色在我擦了三四天之後,突然開始變色了!不知道是我有碰到什麼會和它起化學反應的東西還是怎樣,大部分的指甲開始泛出紫紫的顏色,我因為覺得很醜又剛好要去補習就很快的卸掉了,下次再來試試看到底是不是這罐指甲油的問題…







  ˙essie#612



  這罐也是在板上爬文爬一爬實在太多人推薦,就把它放進我的清單裡了 對不喜歡紫色的自己怎麼會買這個顏色我也覺得很困惑,大概是因為限量是殘酷的(?!)吧,因為在我猶豫的時候賣家跟我說這顏色好像快停產了,雖說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真的是很美的氣質色喔!是帶粉紫色的藕色調



  

  ↑這色在窗邊看起來比較偏粉紫



  

  ↑不過在室內藕色調就會比較明顯哩!







  另外我還買了OPI的底油和指緣油,純粹是因為底油剛好用完了還有喜歡指緣油的香味,底油我用了好幾個牌子但覺得感覺不出來差別,所以就沒有特別推薦摟!



  如果要做比較的話,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OPI的。原因就是它的大刷頭實在是太無敵了 做一下比較的話大概是這樣



        OPI    essie

  刷頭     大勝

  快乾度            勝     

  顏色     平       平   (essie的淺色選擇很多 但OPI的色系感覺比較豐富)

  飽和度    勝

  撫平刷紋           勝

  持久度    平       平   (對我這不喜歡上top coat的粗魯人來說… 都頂多只能撐五天

  價格     平       平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OPI耶其實,不過淺色系還是會考慮essie摟! 接著還想買A15、H19和跟chanel在猶豫中的#B85 (btw我這裡還有但比較少擦的色號還有OPI的#H18、#P61、#T02,essie的#645!)



  順帶一提除了這兩個牌子我愛用的指甲油還有一罐,那就是skinfood的迷幻晶鑽足部指甲油#01迷幻自戀,是充滿金粉亮片的金色系,塗起來非常亮眼,不只塗腳,塗在指甲尖端做法式也很好看,我已經用掉兩罐了!也因為實在太喜歡後來也去買了粉紅色系的#09迷幻媚惑回來,不過還是最喜歡金色的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



  以上,debyでし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