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Today's outfit 20121212 府中市美術館 "OVER THE RAINBOW"





#20121212

Inner/鉚釘襯衫/ZARA
Top/oversize挖洞拼色針織衫/goocy
Outer/MA-1/GYDA
Bottom/黑窄裙/淘寶
Shoes/黑色短靴/ALDO
Bag/牛津書包/The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



今天的使給九是已經念了好久的府中美術館
在武蔵野地區算是小有名氣的美術館,
因為是市立的所以也是市民福利的一部份!
原本是美軍基地所以佔地非常大
旁邊還有森林公園跟藝術劇場,
府中市民好幸福啊~~~(吶喊)

因為這天其實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沒多拍什麼戶外的照片,
不過這個展覽還有後期,
如果有時間的話應該還是會再去,
到時候會補拍的orz

這次的展叫做「虹の彼方 OVER THE RAINBOW」,
展出各種以日常為出發的作品。


因為大部分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有一個有標示「可拍照」的作品可以放www
這個是之前在GDE就一見鐘情的Rocca撲克牌♥
雖然是平面但是繪製成很像3D的感覺,
超~級~可~愛~~~
已經在網購包了圖片上這副還有一副塔羅!

另外印象深刻的兩個藝術家是三田村光土里さん和mamoruさん。
三田村光土里さん的作品以裝置藝術為大宗,
這次展用的作品看得出來也是邊佈展邊製作的。

照片出自http://www.midorimitamura.com/

這個是之前的作品「房間裡的行星之中」,
也是在府中美術館的公開制作!
雖然跟這次的主題不一樣但是感覺很類似。

另一個藝術家mamoruさん是聲音藝術家,
作品的概念很有趣,
不過聲音真的細微到我聽不清楚就是了www


照片出自http://www.afewnotes.com/

展出的其中一個就是這個作品,
看展人可以自己去冰箱裡面拿冰塊釣上,
然後坐下聽水滴下來的聲音。
聲音比較明顯的是另一個衣架的作品!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點進去官網看看,
有聲音可以聽噢XD


看完展之後回到一樓發現有地毯跟螢幕的互動裝置(?!)就玩了起來,
這時候還一個蠢臉,
殊不知一個小時之後就開始發燒了orz
沒錯我走在流行前線的得了日本最近大流行的「胃腸カゼ」,
也就是台灣俗稱「腸胃型感冒」的病毒性腸胃炎orz
學校上禮拜還特地傳mail告訴大家要小心的但我已經中標了...
不過現在還可以在這裡打文章就表示我已經退燒並且恢復95%的元氣了啦www


回到正題:上面照片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殊,
但是畫面上看起來會很奇妙,有立體的視覺!
於是一群人在那裡玩上下樓梯跟墜落玩了好久哈哈哈哈哈。


這地毯好好玩好想要噢(重點全錯)


文章結束順便寫一下東京的看醫生心得好了...

第一次在東京看醫生,
本來是想說應該跟上次感冒一樣自體治療就可以了,
但順哥(我爸)說我在發燒應該是病毒傳染的腸胃炎還是謹慎為上,
所以只好乖乖去看了。
雖然有健保但還是好貴!
(看醫生¥1010,藥局拿五天分的藥¥510,加起來折合台幣五百多)
(btw健保是一個月¥1000)
而且躺在床上搜尋半天挑了個離家走路一分鐘,
又同時有看內科跟腸胃科的診所看,
結果忽略了它同時還有看外科整形外科跟復建科,
從頭到尾病人絡繹不絕我等了一個多小時還好我有iphone......
去看醫生的時候因為其實已經退燒穩定下來了,
沒有發生說不清楚自己哪裡不舒服的窘境(攤手),
說真的比起還要大老遠的跑去給台灣醫生看我覺得家附近的醫生就可以,
萬一講不清楚就來點肢體語言就很夠了www
醫生還給我一派輕鬆地跟我閒聊問我是哪裡的學生,
叫我自己陳述從開始不舒服到來看醫生中間的症狀+吃了什麼東西和藥,
聽完之後也一附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說我的症狀很輕微啦也已經退燒了就沒問題啦,
折騰了半天也只開給我一顆抑制嘔吐感的藥+一顆整腸+一顆健胃,
那我其實也只缺抑制嘔吐感的藥啊!!!
(↑家裡一堆常備藥的人)
而且還是一顆感覺靠意志力就可以解決的藥(?!)!!!!!

總之在絕食一天半+吃蘇打餅和特製高麗菜鹹稀飯和蘋果一天半之後,
我想明天應該可以恢復正常飲食了吧吧吧吧吧...
各位出門在外的遊子們也要小心自己的身體啊啊啊啊啊




2 則留言:

  1. 感冒還給俺大肆寫文(拍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這幾天睡太多惹晚上睡不著(轉手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