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2012 hair salon in Tokyo : broocH & SHIMA HARAJUKU



圖片出自nanako's blog

首圖是上次去SHIMA HARAJUKU幫nanako拍完NYLON之後nanako拍攝留檔的照片♥



在台灣的時候從十五歲開始一直是給Roy弄頭髮,
從來沒想過要換salon哈哈,
總覺得要把頭髮交給不熟悉的設計師是一件很糾結的事,
萬一弄出來自己不喜歡頭髮也不會馬上長長所以總是很擔心...
來到東京之後不得不在東京尋覓新的設計師,
心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www
畢竟從小就很憧憬日本的salon,
但又不確定日文是否流利到可以無障礙溝通XDDD

總之當初決定要在日本弄頭髮的時候,
從各大雜誌和salon的網站篩選出了這幾家在做最後篩選:



作品常常刊登在各大女性流行雜誌,
因為風格涵蓋廣泛所以各種類型雜誌裡都會出現!
店裡室內的風格也完全是我的菜!
很喜歡設計師浦さやか在兼顧流行性的同時加入自己個性的風格,
不過這家真的太貴了......只好忍痛放棄(哭)
(指名浦さん的話光剪就要¥8400啊啊啊)


圖片出自長嶺実奈's blog
圖片出自松本恵奈's blog
左邊就是設計師中島正登さん

這家是EMODA的designer長嶺実奈和producer松本恵奈的御用salon!
她們兩人的穿搭風格還有髮型不會太過輕飄飄日系我一直十分喜歡,
所以當初其實很想去這家,
但這家的設計師是本次清單當中唯一的男性設計師,
搜了一下照片看起來好像很龐克好像有點難親近有點害怕XDDDDDDD
因為第一次在日本弄頭髮怕太緊沾所以就放棄了

#3 broocH


在列出這幾家裡最走自然風格的應該就是broocH了。
作品通常刊在於mini、MORE,偶爾ViVi也會有噢。
我是在ViVi上看到柳亜矢子的作品覺得很喜歡就上網搜尋把它加進最愛了,
自然的風格裡面帶有一點點流行,
不會太誇張卻很有味道!

#4 koti


koti和broocH其實是同系列的店,
看官網介紹其實兩邊的設計師常常一起接雜誌的case。
這邊比起本店價位稍低,
(不過本店有學生折扣koti沒有,扣完折扣後其實差不多XD)
風格也更街頭風、年輕化。
觀察了一下作品男生好像比本店多很多噗。




SHIMA應該算是東京非常具規模的連鎖髮型salon(不確定是不是最大所以不敢亂寫XD),
許多知名線上模特兒也都選擇在這邊整理頭髮,
像是ViVi的Elli-Rose、Maggy、代言人紗羅mary都是噢。
因為各店面在不同區域,
或許在不同區域風格不同所以每家店的作品風格也不太相同,
最多模特兒常去的就是位於原宿的SHIMA HARAJUKU

應該從敘述中看得出來最後留下來總決選的就是最後三家了XD
但考慮到koti的風格不知道會不會太年輕,
然後SHIMA網站上刊登的作品都以淺髮色為主,
我又不希望整頭染淺,
和朋友們討論後最後在今年七月的時候去了broocH :D


這是剛剪完當天設計師柳亜矢子さん幫我上的電棒!
我有剪+染淺髮尾不過沒有漂!
(陽光之下顏色有比較淺,平常肉眼看沒這麼淺)
broocH店面不大,(koti就在旁邊而已)
那天進到店裡之後就先在等待區等了一下,
然後跟設計師用雜誌的照片溝通了一番,
我說我髮尾的頭髮有點顏色是之前染的長到髮尾去了,
不想染上半部因為很討厭一直要去care新長出來的髮根,
可以的話希望活用下面的顏色然後染更淺一類的,
就讓他有現在流行的漸層髮色的感覺。
最後染出來就是上面的感覺摟!
柳亜矢子さん是一個很漂亮有氣質又有型的女生XD
然後當天看了我的穿搭還推薦了一間selection shop,
怕我搞不清楚地點最後還畫地圖給我XDDDD

雖然還蠻滿意的,但是broocH我就只有去過那一次而已,
後來就被SHIMA HARAJUKU抓走了XD
因為那天在broocH弄完頭髮之後時間還早,
就想說都來了就順便在原宿和表参道逛個街好了。
表参道在日本是出了名的星探集散地,
很多各式事務所還有hair salon會在那邊抓人!
那天從要走去broocH的路上就一直有奇奇怪怪的人跟我搭話,
(有一個奇怪的老伯就問「小姐妳對藝能工作有沒有興趣啊~」
說是藝能也太廣泛我想八成是傳說中的av星探www)
結果弄完頭髮在東急プラザ表参道原宿門口又有一個金髮的女生攔住我。
因為對於女生比較沒有警戒心所以就停下來聽她說話,
結果她是在找髮型模特兒的,
遞了名片給我之後發現原來她是SHIMA HARAJUKU的設計師nanako


這就是後來九月去幫nanako拍照時弄的頭髮,
那天只有剪而已,
頭髮的捲度是單支電棒捲出來的噢!
我後來有跟nanako說其實我一直很想在SHIMA弄頭髮,
可是因為網路上的作品大部分都是淺髮色,
所以我有點擔心,
nanako笑說所以她才要放我的照片上去啊www


這也是同一天,
頭髮沒有編髮的樣子!

後來這組照片有放在nanako的作品裡面所以點進SHIMA網頁就看得到了(羞),
剛更新的時候也有出現在首頁我有自己偷存起來哈哈哈哈哈。


後來第二次就是去拍NYLON的髮型街拍嚕!
詳情請直接看上次寫的文章這邊只放照片哈哈。


平常的頭髮的話其實還是以照片裡最常出現的長直髮為主,
但有閒情逸致的時候跟要去出沒時尚地區的時候就會上一下捲www


像這個是暑假染頭髮之前自己用三管電棒夾的!
真的試用之後就會發現還是跟設計師一樣用單管慢慢內外交錯捲會比較漂亮立體!
而且就算是三管其實也超耗時間的,
我只夾了一次它就被我束之高閣了(掩面)。


現在最常弄的捲是這個!
用32mm電棒五分鐘完成www
先把頭髮分兩層,下層分左右兩束,上層左右各兩束總共四束,
分成六束把髮尾往內捲一圈就會變成C字捲!
然後瀏海把電棒拿直夾成外捲,結束XD
其實熟練之後就很快,
不然我以前都是吹頭髮時順便用圓梳吹內捲,
隔天起床就沒了XDDDDD

回台灣之前可能還會再去修一下啦:D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