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日記] 寂寞的群眾


  有一本書,叫做《寂寞的群眾》。



  或許群眾並不寂寞,但我身處在人群當中,卻總是更感覺到寂寞。在那樣異樣的歡樂氣氛之下神經卻一點一滴的延伸開觸角,對於什麼喜怒哀樂彷彿都更加敏銳。以前就說過,我總是看著那些刺痛人心的歌詞,試著想成那刺痛的是別人的心,只是眼眶彷彿還是有點溼潤。



  我最近的網誌大概可以結合成一本《寂寞之必需》(對啦是抄系刊的標題,它是孤獨之必需我是寂寞之必需,不過孤獨不一定寂寞,寂寞也不一定是因為孤獨)。



  正因為我的寂寞已經眾所皆知,冷眼再一旁的時候還是會得到有意無意的關愛眼神。那些是撇開情慾的親膩接觸,我的確從中得到安撫,謝謝妳們。



  但我還是沒有辦法從頭到尾把自己丟在熱烈的情緒當中,一靜下來,就好像靈魂出竅,雙眼發直的盯著螢幕,把自己和其他人之間的空間切割成很多區塊,最後變成一個小格子,把自己包起來。



  所以回到標題,或許群眾並不寂寞,但是寂寞還是偷偷藏在群眾中。



--



現在我的達令、哈尼、朋友們一定覺得我很麻煩,

一個人在家也要鬼叫,

出去玩了回來還是繼續吵,

噗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