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旅行] VIVA!関西 第二日、從奈良到京都






  今天一大早還是一樣吃會席,日式早餐好好吃,有煎蛋捲跟梅子還有味增湯可以配白飯就好開心了:D



 



  今天的行程是先繞繞奈良。首先去了興福寺看五重塔,然後漫步充滿古味的奈良小路。這時候就有點後悔沒認真收看鹿男,因為隨便一戶人家都很像小川老師他們在奈良住的地方呀!然後也去參觀了奈良館和格子之家,格子之家是可以入內參觀的,我很興奮的跑去坐在夢寐以求的緣廊,只是太多人了不好意思像小螢一樣在上面打滾(笑)。



 



  



  在格子之家拿了奈良的觀光DM,我很喜歡這個設計,當初還有拿一個散步地圖的,但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了(汗)。







  然後點心是紅豆湯圓!



 



  我從昨天就一直想要拍奈良路上那個鹿出沒注意的牌子,但是因為都在馬路旁,在車上實在很難拍,拍不到清楚的,大家就遠遠的看吧。還有另一個比較奇妙的是奈良的下水道蓋,上面是鹿的圖案!超可愛。



 



  午餐在一家溫馨的法式餐館,從前菜沙拉、濃湯、小牛排到甜點的全餐。店裡還給了我外公外婆驚喜禮物,甜點上面的愛心也是抽獎券,讓大家抽了一些人偶娃娃之類的小禮物,大家吃的都很開心哩。







 



  接著就跟奈良說掰掰了,拉車到我們這次的第二個據點~京都。首先去參觀的是平等院,平等院的鳳凰堂裡有收藏鈔票上的那隻鳳凰,其他還有一些跟佛教相關的收藏藝術品。



 



  看完我們就先到今天的飯店放東西,今天住在京都市區的京都ホテルオークラ,是一個有非常久歷史的飯店,以前是國營,後來翻修成為現在的オークラ(大倉)飯店,所以外觀以玻璃帷幕為主非常新穎,但是內裝卻有一種典雅的歐式古味,是很有味道的一間旅館。







  晚餐在河原町的商店街裡吃飯,路上經過au我的迷妹雷達就被啟動了XD但是因為在趕路所以我也沒時間跟招牌合照非常殘念(哭)。



 



  晚餐的鰻魚飯,據說也是非常有歷史的店家,但我忘了名字了。



 



  然後當然是血拼的行程啦,先去幫買了奇妙的WASARA(一種使用和紙製作的紙碗盤)之後,就去逛河原町OPA。但可能我的春裝雷達還沒打開,今天沒有看到什麼讓我升火的衣服,所以就把火力一次噴在已經覬覦很久的Samantha Thavasa,在牛皮和合成皮之間猶豫了很久,最後買了牛皮的,因為想說既然要花那麼多錢了那乾脆就買好一點的…



  我至少還有買到包包啦,我弟就比較慘了,大家都知道我弟身高189,又瘦,所以實在很難買衣服,他在河原町OPA男裝的那兩層樓看到幾件不錯的外套,但是固定模式是這樣的:看到不錯的外套→我叫店員→問店員有沒有我弟可以穿的尺寸→店員面有難色→拿出店裡最大件的說這是店裡最大的了→幫我弟試穿→穿到一半卡住根本沒辦法穿上肩膀→店員面露抱歉的說真的不好意思→我們說沒關係→走出店裡。於是我弟非常鬱悶,尤其是看到好幾家放滿那種「Men’s non-no揭載」的牌子但是他沒有一件能穿的店家,只能說,無緣啊(攤手)!



  回程去看了安藤非常早期1983年在河畔設計的The Times,目前是一個商業建築,有美髮沙龍和一家Graniph,最重要的是在河畔設置有咖啡座,感覺可以和河融為一體。時間太晚了無法好好研究傳說中非常厲害的動線,真是可惜。



 



  還有因為逛街逛太久,來不及走回去吃キル フェ ボン的水果派,但是查了很多評價都說京都店的不好吃。也好啦,就讓キル フェ ボン代官山店完美的印象留在我的記憶裡吧(笑)。



  所以今天雖然大失血但還是很開心:D



  日課:戰利品照片:







  想看更多照片按這裡



--



附送au DM 2月號封面: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