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日記] 愛情長片






  昨天看了《戀愛沒有假期》,HBO播的。



  劇情大綱跟感想就不說了,大體上我是喜歡這部片的。(導演身兼編劇跟製片,我對於她大量運用並且接連不斷的台詞感到十分佩服!)但我今天要說的是,看完之後卻只更加深了我對愛情長片的不解。



  好,我也知道裘德洛帥翻了,我想他是這世界上唯一髮線那麼高還可以那麼帥氣的男人(事實上看著他一邊開車一邊對卡麥蓉狄亞笑的鏡頭,我也跟著對著螢幕傻笑起來),但哪真那麼容易就能相信妳/你是真正愛上了眼前這個人,然後能夠跨越半個地球愛著?



  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不相信,或著該說,什麼時候我仍相信?至今只記得的是那麼容易脆裂的一瞬間,而它到底怎麼開始,我已經遺忘了扭下鑰匙的方式。就算扭下,妳/你當真知道扭下的是正確的門嗎?我說的正確無關對錯,而是,妳/你會清楚的知道,那就是愛嗎?如果妳/你不知道,那妳/你又是用什麼為基準在判斷愛跟不愛呢?



  所以一轉身貼上的是不、再、相、信,四個字斬釘截鐵,沒有能夠否定的餘地。妳想成為我這樣,我還不希望妳成為我這樣。



  難怪我沒辦法拍愛情長片,真要我拍,片長大概會是三天三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