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日記] 腦海裡那層半透明的膜






  其實很久沒有腦筋這麼清楚的感覺。晚上十點半騎著腳踏車在回家的路上,我只穿著薄薄的長袖外套,風很涼,但是不冷。然後,我想起這件事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我的腦裡面慢慢的產生了一層半透明的膜。它不是一夕之間生成的,而是慢慢、慢慢的分泌出來,然後包覆住我的思路,想起一切的一切都好像那麼近又那麼遠。



  中間也不是不曾感到那層膜很煩人,畢竟看什麼都好像映在那層膜上而不是腦海中,大概就和近視的原理一樣,影像就落在腦海或視網膜之前,想要看的東西卻怎麼也看不清,那樣模糊的,浮在表面,無法深入腦海底。



  究竟要怎麼刺穿它?我曾經想著。能想到的不外乎是一些沒有創意的答案,例如很多人使用的尼古丁、或是咖啡、提神飲料云云,但不是因為種種原因無法嘗試就是沒有療效。所以我也漸漸不以為意,應該說很意外的,其實日常生活也沒有什麼需要深入思考的事情,所以我也一路渾渾噩噩的,和我所謂的『那層膜』相安無事到了現在。



  最近每天都在念書,因為很久沒有這樣持續的唸著同一個東西,應該是高三那年考完學測之後就再也沒有過了。因為已經唸到一個,唸書的內容都可以在我夢中打架了的地步,在某天我喃喃自語的唸著書時,回過神來那層膜突然不復存在了。



  或許就是遲鈍的思路突然活絡起來,它們才會在我的夢裡打架吧。我這麼告訴自己。於是風很涼,我騎著車,一切很清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