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旅行] VIVA!関西 第五日、大阪走透透






  今天大概對我來說是這六天的重點(笑)。



  早上起來先在飯店吃了自助式早餐,就出發到環球影城啦。上次去環球影城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去美國的時候去的,早就不復記憶,所以我已經期待很久啦!



 



  上圖是我弟這幾天熱衷的拍照方式,跑進我自拍的場面飾演背後靈。而且他一直逼我拍他的背影,來顯示他很高聳。



  今天總共只玩了幾樣,而且陰雨綿綿,真不是很開心。



  大白鯊:這個我記得在當時美國是很多個遊園景點之一而已,但現在在日本環球影城是一個單獨的設施,坐著船原本只是在觀賞一些造景,結果在船前開船(當然其實只是做個樣子)的解說員突然拿出槍對著大白鯊開槍!簡單的說就是解說員要一直配合設施不停演戲給觀眾看的遊戲啦,我的感想是覺得林巧翌一定非常適合這個工作XD



  在大白鯊外面當然一定要照這個啊:



    



  烈火赤子情:就是一個一直看火燒起來然後會被崩壞的場景嚇到的遊樂設施。



  蜘蛛人的神奇歷險列車:這個據說是環球影城目前最熱門的設施,坐在車上追蹤邪惡組織和蜘蛛人的激戰,彷彿奔馳在紐約街頭非常有趣!重點是3D帶來的真實感!而且排隊的地方就設計成報社,在排隊的時候也不無聊!



  接著吃了午餐,是蛋包飯,不過味道就普普通通摟。(附送一張我們的青春:沒人氣的史瑞克)



 



  回到未來:十幾年前最喜歡的設施,不過在蜘蛛人之後玩就有點弱掉。而且玩到這裡在排隊時我弟就說他很冷,和我爸兩個就先跑回飯店了。我外婆也被我們拖下水玩這個,整個從頭到尾都閉著眼睛啊,但我外公倒是興奮得很XD



  芝麻街4D電影魔術:本來其實是想看史瑞克,但因為它跟芝麻街是在同一個地方輪流播,所以只能看芝麻街也沒辦法。這和迪士尼的微縮世界探險異曲同工,但還是很可愛很有趣啦!史瑞克真的很沒人氣,我想買紀念品都買不到,人家芝麻街擺了滿滿的一整店,史瑞克只有一小櫃(攤手)。



  玩到這裡我就跑去買紀念品然後回飯店整裝準備和我弟去逛街哩!



  今天的目的地是梅田,雖然我一直深怕大阪站很亂會迷路,但是還是得挑戰一下。之前查了換車網是說,從環球影城坐到大阪站只要換一次車,十一分鐘就會到,但是換車之後的環狀線換車往沒寫方向(一般直線的路線會寫往哪哩,就像板南線會寫往昆陽一樣),害我一直誤會環狀線可能很小圈而只有單一方向,沒想到它繞了好大好大一圈,我跟我弟整個坐到都要睡著但又深怕坐過站。



  好不容易到了大阪站,一出站我就傻眼了,我之前看書的時候一直擅自把梅田想像成像東京新宿那樣的感覺,但其實完全不同。馬路很小條,建物又很密集幾乎看不到天空,左看又看也找不到藥妝店,只好賠我弟先去逛Hankyu MEN’S。但是Hankyu整個不是我們的世界的貴松松呀!但是還是看到川久保玲和Dior Homme等等品牌過了乾癮。Hankyu MEN’S內裝非常有高級感,並且依照各樓層不同屬性設置不同風格的休息區,我覺得是室內商場設計非常值得學習參考的案例。



 



  接著先去對面的梅田EST,因為是在高架鐵路下面,所以是一個平面的購物空間和旁邊一棟好像是四層樓的空間組成,梅田EST客群是年輕女性,所以空間和平面設計方面運用了大量桃紅色和圓弧,我也覺得很不錯。重點是有高度那邊的一二樓有全日本唯一的HOTEL SLY,裡面一樓賣的是家飾和童裝,二樓是女裝,一樓所有的東西都也太生火…不過我都只有大概繞一圈而已,因為你也知道生火程度都會跟價錢成正比。



 



  最後是重點的HEP FIVE,就是上面有巨大紅色摩天輪的建築物,現在已經是梅田的新地標。裡面品牌很多,大部分能想得到的都有,從日貨品牌到109系,甚至連男生的東西也不少,至少我比較熟悉的HARE、BEAMS、PPFM等等都有男生到京都大阪的話我覺得逛這家、Hankyu MEN’S、還有京都的河原町OPA應該就差不多了。所以我先陪我弟逛,看到HARE和BEAMS大打折實在很心癢但是我又不能買,我弟又不能穿XD 最後他終於在PPFM看到一件他能穿的皮衣外套於是就殺下去了,然後我們就很開心的吃飯去。



 



  因為我弟想吃拉麵,但我事前又沒有查梅田有啥能吃(在我自己預計的行程裡原本是打算前一天先來梅田,這一天再去心斎橋),走走逛逛了超遠,又下雨,本來我想說服我弟吃松屋就好,但他看起來不太情願,只好繼續走下去,結果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一個上面寫一風堂的燈籠,我整個人興奮的開始亂叫,我弟問我:『這家很有名喔?』我也只能點頭如搗蒜。



  一風堂是上次去東京的遺憾呀,因為在代官山吃キル フェ ボン水果派吃太飽,到了恵比寿根本吃不下所以就放棄了,但是回來看人家的食記還是思思念念…結果沒想到就這樣給我在梅田碰到,真是太開心了。一風堂的發源在博多,所以是豚骨拉麵。一風堂的名氣很大,店主拿過電視冠軍,也得過「麵王」的殊榮。我吃的是傳統的白丸元味,我弟吃的是赤丸,湯頭都是白湯,沒有動物的腥臭,油脂也非常鮮甜並不會難入口,不知不覺一碗就見底了。



 



 



  吃完走回HEP FIVE,這才開始把我想要的東西買齊,買到第二家店就發現剩下十分鐘就要關門,我只好用光速衝進最後要買的靴下屋(結果沒找到我想要的假大腿襪)、Pageboy(拿了就付錢)和LF(已經20:58了還硬要試穿的奧客),買完通體舒暢的去坐車(笑)。 



  回程路上差點又坐上得繞一大圈的環狀線,我這時候才突然驚覺環狀線也是有兩個方向的,難怪我查換車網來回程所需要的時間是相同的…還好沒有再坐錯車,無事的抵達飯店,但是殘念的是沒找到藥妝店。



  本來打算去環球影城旁的商店街採買,但因為想說導遊說那邊都是原價,我就想說那去機場買也一樣(後來才知道一點都不一樣,機場還是貴不少),所以跟我弟去了一趟便利商店就回飯店了。



  今天在便利商店買了大塚愛廣告新出的水果酒Asahi Slat,因為說2月3日上市,我從來日本的第一天就開始期待了XD 結果好喝是好喝但根本沒酒味啊,3%不知道跑哪去了(攤手)。



 



  晚上因為沒找到藥妝店幫四伯父買眼藥水還有幫娘買酒精所以被老爸罵了,灰常不開心,殊不知我今天幾乎都在陪我弟逛還有幫他找他指定要吃的拉麵…後來要洗澡的時候在浴缸放水的時候我的ViVi還掉進去,當我發現的時候整個已經泡爛,所以只能說我這天是大喜大悲的一天呀。



  隔天就要回台灣摟。日課戰利品合照:







  看更多照片按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