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日記] 我厭惡著的是那些並不真誠的話語






  我想我不會說話。



  或許我一這麼說你就要反對了。可是,我是那麼確實的感覺到自己嘴巴的笨拙,但五六年前我從不這麼認為,甚至還覺得自己辯才無礙。



  從這裡說起好了。像是大約四年前開始接觸的工作那般,因為是在促銷商品,工作時間需要不停的說話,並且面帶笑容一整天;經過一段時間,我開始厭惡自己不真誠的笑容,於是,我不願意再繼續這個工作。



  所以或許我厭惡的是我同時並不真誠的話語,於是我閉起嘴不願再多說。



  之後某天,想要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的時候,卻發現自己跳著針無法以言語好好表達自己所想的。當言語無法貼近內心,殘留下的只有文字的軀殼,那麼它還能代表什麼?



  或許另一方面也因為不坦率。



  於是當以鍵盤打出的文字能精準的描繪出我內心的畫面,那,我似乎就不需要說話了,吧?





--



  這篇積在心裡已久,感謝低門的《風車》讓我重新激起寫這篇的欲望和衝動,否則我不知道拖到啥時才會把它寫完。



  當然我有時候還是會批哩啪拉的說個沒完,可是只有特定對象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