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搭配] 系/班服修改穿搭on&off!






這就是上次欠的專題,

今天終於有空來寫一下了:)





這次的主題是如何把一般的系服/班服穿出流行感,

所以首先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是系服、班服的款式。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建議班上/系上以logo,

或是簡單的圖案為主,

這樣在穿搭上面比較能拿出來使用,

而不是只有在特定場合才能拿出來穿。



舉例:

幾年前我投稿的系學會工作服+建築營服



是說我設計的那年這款「我愛XX」的T還沒那麼氾濫…

不過這件T後來大家都很喜歡,

因為很好搭配,當作私服也不奇怪。

之後我也還有投過系服的稿,

也是一樣都以文字設計為主。



或是像高中的畢委會服,

是使用單黑色線條描繪整面圖案



因為色彩單純比較好搭衣服。



而這次我們畢展的工作服因為配合展場的logo,

設計者設計的T是灰底,上面有粉紅色+黑色的圖案。

我們是到展場才拿到這件工作T的,

於是當場我就先拿了剪綵用的布剪開始改造衣服啦。



因為方便搭配所以我多買了一件工作服,

一件拿M的,一件拿L的。



M的剪法大概是這樣:

(T恤底圖是我在我電腦裡找到的T恤圖庫就拿出來用了,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剪出來的感覺是短版的露肩T



L的剪法大概是這樣:



剪出來的感覺是長板的寬領T(但以我的身高無法單穿)

這兩件穿起來的感覺就請看後面的穿搭摟~



朋友拿的L我幫她剪成短版寬領T:



再把側邊也稍微剪開打結做變化。

這樣穿起來的樣子是像這樣:





不敢貿然亂剪的人也沒關係,

最簡單的,拿合身T稍微把領口剪大一點,

把邊稍微修掉就會不一樣了噢!

我也有幫一個男生這樣剪。

修掉邊之後稍微拉一拉,

邊緣就會呈現好看的捲曲。



至於剪開之後衣服會不會壞掉,

我只能說,可能會比較容易壞,

不過系服這種東西也不是要穿一輩子,

就放心的給它剪下去吧XD

不然也有人在我剪過之後拿去請人家車邊,

看起來也還是不錯噢!





以下開始是我在畢展期間的穿搭,

因為六點收攤之後通常會去閒晃或是有聚餐,

每天的穿搭都是有意識到收攤後穿搭下去搭配的!

因為搭配的單品之前大都出現過,

不然就是一些基本款,

今天就不另外寫出購入地點和價錢哩:)





:Day1



(今天開幕太忙忘了拍全身照 照片一個不清楚 一個是舊的請見諒

 我在左二 這張也可以看出大家的T都剪過 都是我剪的XD)



這天搭的是M號,

最接近平常沒事去上課會穿的打扮。





:Day2



這天穿的是L號,

我本來以為可以單穿結果不行,

所以乾脆就搭在洋裝外面,

剛好也還蠻好看的。

其實L號如果把腋下那邊的衣寬順著收一下就可以變成傘狀T,

不過因為太忙了沒有時間,就以腰封把寬度收一下。





:Day3



這天也是L號,

穿了一件黑色的長版T在裡面就可以假裝能單穿XD





:Day4



這天因為有評圖所以想稍微正式一點點就穿了高腰裙,

上衣搭的是M號,稍微露肩,

再加上內搭褲舒緩一下高腰裙的正式感。

(其實一直穿內搭褲的原因是為了要防蚊…)



朋友今天穿的是我的L號:



我覺得這樣也很可愛而且顯瘦:)





:Day5



(因為眼睛半張但是只有這張…所以我把眼睛遮掉了請包涵 囧)

這天是M號,也是最基本的搭配法。







所以經過這幾天的穿搭,發現要把系服穿得好看,最重要的就是…



層次感:系服通常較為死板,

    需要內搭/外搭一些東西製造出視覺上的層次。



再加上如果能把衣服修改成適合自己的感覺的話,

那就可以很簡單的穿得好看喲:)



以下是一些其他女孩兒們的穿搭,

衣服雖然都是我剪的,可是都是她們自己搭配的啦!









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