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搭配] 好喜歡pencil skirt!從夏天到秋天 鉛筆裙 8 days♥



 總集篇♥ 好久沒有真的有人來跟我敲碗的總集篇了,還是我真的拖太久了(心虛)...


 首圖是秋天的新圖♥

 說到愛上pencil skirt 鉛筆裙是今年春夏的事了。當時剛好愛上穿這種半長不短的長度的裙子,又正好在著迷於螢光黃綠,所以在moussy看到這件裙子就一見鍾情了♥ 但是從來沒有穿過這種長度的窄裙(好久以前流行繃帶裙的時候有穿過,再後來流行的窄裙就都是比較短一點的了)所以一開始還猶豫了一下,結果沒想到她一度斷貨!後來實在太害怕失去(?)所以看到她再上架的時候就手刀購買了。

(已經單獨發過文章的搭配就不重複詳細介紹了,歡迎點照片下面連結收看當初的文章♥)


 螢光黃意外的跟藍色還有黑白色系非常搭配!在搭配這兩套之後也發現,其實鉛筆裙最平易近人的搭法就是混搭上稍有休閒味道的單品!畢竟長窄裙本身給人一種嚴肅/有女人味的形象,如果跳開這個感覺搭配休閒風的單品,整體來說就會有不一樣的氛圍。


Top/背部摟空灰T/LagunaMoon
Bottom/螢光黃鉛筆裙/moussy
Bag/牛津書包/The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
Sandals/黑色半透明麻底涼鞋/moussy

 這套剛好是之前也沒有寫過文的穿搭!背部摟空灰T很有海邊的感覺,戶田惠梨香在《SUMMER NUDE》裡也有穿這件♪ 這樣搭主要是想嘗試大人一點的休閒風感!


 大人休閒風 part 2,搭上背後也是微妙長度的針織衫卻意外的很協調!因為整體顏色有點輕飄飄所以最後還是加了個重色的休閒鞋下去收斂。

 另外雖然沒有搭出來,但我一直覺得這件裙子要是搭充滿印花的短上衣應該很可愛!像是這件:

 就會是比較有女孩味的打扮哩♥

 接著另一件鉛筆裙是格子款!


 夏末購入的白底格子鉛筆裙,SLY的櫃姐說算是初秋裝(可惡所以折扣季也不打折)。可能因為材質和格子印花的關係,這件的正式感比上一件重,所以幾乎都是搭配較為休閒的單品來平衡她。


 單純的T-shirt IN覺得有點寂寞,所以就又綁上了牛仔襯衫w 綁襯衫也是今年又突然很流行的搭配手法,而且跟鉛筆裙的平衡非常好!害我想去多買幾件格子襯衫回來綁...


 除了IN之外也可以試試OUT!其實再寬鬆一點的大學T或許更適合這樣的搭配,只是想要嘗試鉛筆裙的其他可能。除了搭配合身的上衣,oversize也是另一個有趣又可以中和掉正式感的方式。


Top/無袖字母背心/EMODA
Bottom/白底細黑格鉛筆裙/SLY
Bag/3 ways後背包/LOWRYS FARM
Shoes/黑色短靴/ALDO
Beret/黑色貝蕾帽/moussy

 目前東京的中午還是頗為炎熱(但早晚已經開始有涼意了~),九月初和朋友一起去公園野餐的時候,又想穿秋裝但又怕熱,所以只好從小東西(貝蕾帽和靴子)開始切入秋天!秋天流行的吊帶一定也跟鉛筆裙很配,已經購入吊帶了之後也會嘗試喲♪

 總之關於鉛筆裙搭配,最不容易出錯的方式就是搭配合身短版(把衣服紮進裙子裡也有同樣效果)或是寬鬆長版的休閒風單品;第一次想入手鉛筆裙的捧由則是建議購入亮一點的顏色或是年輕一點的印花,越基本的顏色其實搭配難度越高!想挑戰的我已經又加碼購入了一件黑色針織鉛筆裙了,之後還會有更多鉛筆裙穿搭窩♥




4 則留言:

  1. 來了!!!
    謝謝黛比回應我的敲碗~
    真的很適合妳 很好看!
    最最喜歡的是7/14那天的
    期待秋冬的穿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秋冬已經不小心入手兩件針織款了(遮臉)
      等雜誌出刊之後會再來寫喲♥

      刪除
  2. Deby完全是鉛筆裙代言人!
    每一套都是你的風格呀~
    美呆 >//////< ((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千♥
      哈哈我覺得鉛筆裙有點酷帥不會太娘的感覺很棒!
      小千也快去試試看啊~

      刪除